close

這週期中考,忙錄再忙碌~

午餐和聊得來的朋友一起吃,超級飽xD 所以晚餐在小7解決^^

吃完本來想小睡一下,結果聽到一對母女的聲音

好像小妹妹不小心將10塊錢掉到地上,結果頑皮的10塊錢就這樣滾滾滾滾~

滾到了放飲料的大櫃子底下,下面都是電線互相纏繞著...

這時我想起背包有一把30公分的長尺,想說可以幫她們

不過媽媽向店員借了一隻掃把,所以我就沒過去了

 

看到母女倆趴在地上,準備把它勾出來

不過媽媽沒看到錢,她說:沒有啊,在哪裡?

小妹妹說:有!它滾到那邊去了

弄了2分鐘,還是多久?後來我決定去幫她們

唉,真的很難弄 

只弄出一些灰塵....但我也確實有看到銅板(戴眼鏡勉強看到)

又弄了一段時間...

媽媽說:沒關係、沒關係啦~算了(小妹妹後來邊說邊比當時的情況)可見這邊地板有斜度!

妳喔!(看著小妹妹無奈說)真的是賣牛奶的小女孩~

我看到小妹妹搔搔頭...媽媽又去跟店員借畚箕把灰塵掃乾淨,並還回去

 

我還是堅持想把錢拿出來給他們!拿著30公分的長尺繼續

(母女倆人正在挑點心麵的樣子^^)

哦!!確實有錢,我勾、我勾、我勾勾勾 

ya!真的拿出來了~

但...是50塊  囧

看了看,她們還在!拿去給那個媽媽說我找到了~~

不過媽媽很誠實的說:

這不是我們的錢,我們的是10塊(妹妹也是~)可見也有人掉錢過xD

 

我想想說問問看店員~

媽媽把幾包點心麵放結帳台結帳,共55元,不過我瞥到她只放了45元

但還沒結完帳,然後跟店員說撿到50塊這件事

店員A說:是喔!那我幫妳們找

再弄了一段時間,果然還是不行ˊ︿ˋ我想是跑到電線後面了....

店員A就問店員B

店員B:這樣好了!結完帳剩下的錢就捐出去(通常便利商店都有10元做公益的箱子)

媽媽看著我說:可以嗎?

我說:可以啊~

結果剛剛好,因為他們掉了十塊錢,剛好點心麵的錢也差十塊,

就用那撿到的50塊來支付 看到母女倆很開心~後來還跟她們說掰掰

 

我也很高興  

兩位店員妹妹其實也挺熱心的,只是因為很多人來消費,忙不過來

而且看到這位媽媽沒對女兒破口大罵,感覺是讓她從這次經驗來學習

妹妹也沒有哭,還蠻ˊ_>ˋ的說xD

媽媽的誠實且堅定的語氣令我想到金斧頭與銀斧頭,如同故事一樣~

我覺得小妹妹看到媽媽的誠實,也會學習,知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~

太好了!最後是完美結局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益茁壯の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